close
本人對糖心旦真的又愛又恨!!! 愛..真的好美味, 恨.... 美味的東西永遠都是有害的...膽固醇的代表!! T.T

某日家裡在看街坊廚神(?) 在介紹佐敦的6間拉面館, 一路看我就一路流口水!!!!!
而且每碗面都有的糖心旦..天啊...引死我喇!!!!
被受刺激下, 又走進廚房做糖心旦..( 其實我已很忍手沒煮拉面吃.......只做糖心旦...而且做完不可即食!!要隔一晚才有成品!!!!)

材料:
雞旦,
味淋(吉吉島有售, 黃黃地色,有點像白醋..YES 我之前連味淋是怎樣都不知道..SO我要寫出來!!! XDDD),
日本醬油(我用魚生醬油其他有沒有問題?XDD),
水.
以比例 1:1:3 去煮滾,
eg100ml 味淋+100ml醬油+300ml 水.就是這樣子!

之後就煮旦, 煮旦是最難最難..
別人說中火6分鐘.我的還在流旦白....中火..太難了..下次可以說度數嗎? xddd
最後我要用8分鐘才ok!不是第一次做了, 不過之前做得不太好,
對我來說, 最難的部分是半熟及脫殼!!!!
完成後放進先前個汁,放入雪櫃一晚就可以吃了...


看看今日午飯時切開的樣子!!!!超成功啊!!!好感動!!!好想喊!!!xdddd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4big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